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神隱少女



好久沒更新 blog,想從最愛的主題眼妝開始繼續認真寫文章。

我從小就很喜歡看吉卜力的動畫,記得小時候看的第一部是『兒時的點點滴滴』,是媽媽收藏的卡帶之一,從看了這部之後,就愛上了吉卜力動畫。




其中宮崎駿的作品當中,我最愛的也就是『神隱少女』。
這部我可以看 3~5 遍,都不覺得膩;我不是一個很愛重複看影片的人,
唯獨吉卜力動畫。

所以這次決定畫我最愛的神隱少女眼妝。

神隱少女 - 無臉男

使用的產品:



眼妝步驟:


1:使用 Lorac 眼影盤的黑色畫滿整個眼皮、下眼尾。
2:使用 NYX 白色眼部打底膏畫無臉男的臉。
3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白色疊擦。
4:使用 KATE 黑色眼線液畫無臉男的眼睛、嘴巴。
5:使用 LASplash 紫色液態唇膏裝飾無臉男的臉。
6:使用 Colourpop 眼影畫下眼影前1/2處。
7:最後使用 KATE 黑色眼線液畫眼線。

完成:


畫完自己覺得很荒謬很好笑,下眼影前1/2處選擇用金黃色眼影是因為,
想到無臉男在湯屋時,一直變出很多黃金要送給千尋。


神隱少女 - 賑早見琥珀主

使用的產品:


眼妝步驟:


1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④ 畫整個眼皮。
2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① 畫眼尾。
3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② 畫眼尾。( 比上一步驟範圍更小 )
4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③ 畫眼尾。( 比上一步驟範圍更小 )
5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③ 畫下眼影。
6:使用 LASplash 淺紫色液態唇膏畫眼線。
7:最後特別戴上綠色隱形眼鏡。

完成:



神隱少女裡面最愛的角色就是白龍,也是所有宮崎駿作品裡面最愛的男生角色。雖然白龍話不多,但是我很喜歡他默默照顧保護著千尋。

眼影選擇藍色居多是因為白龍的褲子是藍色的,
但是我找了好久,就是沒有清楚又完整的全身照片。

神隱少女每看必哭、最愛的台詞就是:

白龍你聽著,這是我媽媽告訴我的,我自己已經記不起了。我小的時候曾經掉落河川裡,那條河已經被填了,上面也建起了房子。
不過我現在卻想起來了,那條河的名字叫琥珀川。你的真名叫琥珀川⋯一個叫荻野千尋的女孩為了撿一雙鞋子掉進了水裡⋯
我記起來了,我叫賑早見琥珀主!像神明一樣的名字,我好高興!

神隱少女 - 湯婆婆

使用的產品:



眼妝步驟:


1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⑤ 及 Lorac 眼影盤畫整個眼皮。
2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② 畫眼皮前1/3、後1/3處。
3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③ 畫眼皮中間。
4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④ 畫下眼影。
5:使用 KATE 黑色眼線液畫眼線。
6:貼上鑽石貼紙點綴。

完成:


其實要說是錢婆婆也是可以,反正雙胞胎長一樣。
湯婆婆雖然權力大,是個反派角色,但是對待寶寶的時候,卻展現出溫柔的一面;這也是宮崎駿細心的地方,很讓人省思,就像母親與小孩之間的牽絆,
也像現代社會很多父母對小孩的溺愛,
使小孩行為偏差。

神隱少女 - 小少爺


使用的產品:



眼妝步驟:


1:使用 MakeupAddiction 眼影盤畫眼皮前1/2處。
2:使用 A'PIEU 紅色單顆眼影畫眼尾、下眼線。
3:使用 L.A. Girl 白色眼線液寫坊。
( 必須有耐心地慢慢重複寫 )

完成:



巨嬰寶寶是湯婆婆的兒子,名字叫坊。

也因為寶寶的存在,表面看起來強勢的湯婆婆,展現了內心孤獨的一面。
被溺愛的寶寶,絲毫不體會別人的感受,完全以自我為中心,
遇到困難只知道哭,所幸跟著千尋看看外面世界的寶寶,開始懂得體貼別人了。

因為寶寶是個嬰兒,所以沒有畫眼線、刷睫毛,想呈現簡單寶寶的感覺。
坊這個字,我寫到快發瘋,白色真的很難直接寫了就飽和的。

神隱少女 - 小少爺


使用的產品:


眼妝步驟:


1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①、② 畫整個眼皮、下眼影
2:使用 KATE 黑色眼線液開始描繪老鼠輪廓。
3:眼睛白色部分使用 NYX白色眼影打底膏。
4:使用 Beauty Bakerie 液態唇膏畫眼線。

完成:


又是小少爺沒錯,是錢婆婆把巨嬰變成老鼠的。
寶寶也因此開始了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奇妙的旅程,
最好笑的一幕是湯婆婆看到老鼠時,還嫌棄他!
老鼠變回寶寶的樣子之後,也慢慢學會了關心和體諒別人。

我把老鼠的臉壓扁了,和無臉男一樣,畢竟要畫長的話,
眼皮空間有限,其實畫完張開眼睛時,覺得這個老鼠有點噁心。

神隱少女 - 小少爺


使用的產品:


眼妝步驟:


1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① 畫整個眼皮
2:使用 120 色眼影盤的 ②、③ 畫眼線
3:使用 NYX Ultimate 眼影盤的紅色畫下眼影。
4:使用  NYX Ultimate 眼影盤的黃色、橘色畫鞋子範圍。
5:使用 KATE 黑色眼線液描繪鞋子輪廓,白色部分使用NYX白色眼影打底膏。

完成:




千尋是一位四年級學生,和爸媽搬家到陌生的城鎮,
湯婆婆也幫她取了小名:小千。
而小千之後為了拯救父母和幫助過自己的白龍,將面對各種困難和危險;
她的心理也隨著歷程而展開變化。

又是一個畫完覺得荒謬的角色,兩隻腳太搞笑了~ 

以上就是六種神隱少女的角色眼妝,純屬娛樂性質,
希望大家喜歡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